Further reading

低产|・ω・`)欢迎勾搭

【影日】—黑杰克—

*考试去了,土下座道歉,【转过身去大哭——】
*需要复健,要不番外开个车吧【懒,如果想看,要戳爆我orz有其他梗投食大概会超级感谢吧w】
*黑帮影×刑警日,很有趣的关系,相互利用却又……【???】
*食用愉快!谢谢喜欢!爱你们,啾咪

—1—
“我要草莓慕斯!”

“……那个要搭配巴拿马•丘比特。”

“但是!我真的喝不来单品。”日向把自己摔进角落柔软的沙发中,抱起一旁的抱枕眯起眼睛蹭了蹭。

“喝酒你倒是很懂?”傍晚的crow只有两个人,影山把一杯咖啡放在他面前,然后毫不客气端着盛了一块草莓慕斯的盘子退后几步。

“呜!”日向露出相当不满的神情,简直是被饲养但是依旧不愿让人亲近的猫咪。但是还是乖乖端起咖啡小口小口的嗫,“比较清的……苦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算不上酸,有微微的甜味。”

差不多了。影山把蛋糕放过去,看着小兽眼神一亮凑到跟前,“桃井组和川澄医院的交易谈判……”

“要去。”日向很快把一块蛋糕解决了一大半,用蛋糕送服咖啡这样的小伎俩也让咖啡杯近乎见底,以此逃过影山的责备——你当我的咖啡是难喝的药吗?——之类的。

但是,当我是瞎的吗。影山盯着橙色脑袋默默无言。好一会儿才继续开口。“那种地方你不应该去……何况桃井组的行事风格……肯定有武装。”

扫荡掉蛋糕,日向用拇指抹过唇边的奶油,舔舔,“我不应该去是吗~那么你的意思是,帮我弄来交易的全部情报?哦啦可真是好心喔,线人先生~”

“你还真把我当枪使了。”日向的脑袋马上就被狠狠蹂躏了,他一边躲一边盘算起来。

线人。在黑帮给刑警们提供线索的人。一般每个刑警都有自己的线人,线人因为有把柄在刑警手中或是有求于人,而提供情报。

可惜,日向不喜欢用线人。也不喜欢同行口中“线人是道具”这样的评价。

更何况,自己潜下去,沉下去,如黑暗中的掠食者那样的游戏,更加刺激有趣。

就像二十一点,算牌不是赌,博,只要自己有算牌的天赋,那么保持九成的胜率并不难。

“呐,想什么呢?”没回过神,日向挨了一个爆栗。“痛痛痛!老是欺负我的脑袋会长不高的!”

“你难道还有成长空间吗?”

“你——”一边打闹一边怀疑起眼前的男人。他的目的是什么。

—2—
影山的情报准确无误。
影山给出的分析预测犀利且直击要害。
影山建议的那一点或两点,总是行动成功的关键。

表面来说,影山是他的线人,但是往深了看,并不简单。

“呐~”闹够了的日向又巴巴的凑过去,“那个交易,在哪里啊?”

影山少见的沉默了。手掌交错搓搓咖啡杯杯壁,“……”

“影山~你是不相信我吗?”惯例般,日向扒上影山的肩膀,曼特宁厚重的苦味儿扑面而来。

“更何况,还有什么‘我不该去’的地方吗?”

下定决心般,影山缓缓开口,“这次如果是我自己去的话……”

“嗯嗯嗯嗯!”方才说到一半儿,日向就连连点头,气的影山翻手狠狠抓了一把橙色脑袋,才接下去,“七天以后的猎户座。你在附近的店等着就行。”

这次的交易影山决定自己出手。

不仅仅是因为那个场所是他们的地盘,更因为桃井组和黑川组有些渊源,万一闹大了把刑警牵扯进来,进去几个小弟还是小事,当场枪火相加可就不好收场了。

—3—
所以当他在“猎户座”的卡座坐下,翻看名册的时候,气的想把某个人的照片撕下来揉成团儿丢到河里。

“那么您是想要……”某位男公关在他背后察言观色,伸出手指指向了一张照片。照片上的人颇有些挑逗的弯起嘴角给了一个wink,又不失几分深层一些的安定稳重。

“竹内——”

“不。不是要他——”
“竹内先生的话,已经有客人……”

嗯?已经有客人指名要了他?刚实习七天就这么受欢迎?虽说是摆脱了尴尬——不光两个人碰面大概会尴尬,如果他指名“竹内”,那两人都将失去盯梢交易的机会——尴尬的处境,但是他心中着实有些闷闷的,沉甸而厚实的力度压下来。是不甘心,还是单纯的不快?如鞋里的沙子,造不成实际伤害,却就在那儿痒的发疼。

这家伙倒是演技出色,怎么不去拿个奥斯卡回来?影山恨恨的咬咬牙,压制住拍出一笔钞票然后点名“竹内”的冲动。

“那我等……”

“您要不要考虑一下山田……”

“不。不需要。来瓶波尔多。”影山粗暴的打断男公关,“我等着。”

今晚的交易就在这家牛郎店。来这里的不仅有各种阔太太,还有少数gay。

这家店与桃井组没有直接关系。仅仅是提供交易场所。大概也是因为这个缘故,日向,或者说“竹内”才能混进去当个实习生。

至于川澄医院和桃井组的交易……今晚在这里商榷,但是应该是双方负责人对谈,并不需要什么牛郎的存在。有些麻烦。

因为是借来的场地也不可能有数据库之类……正颇有些烦恼的抿着红酒,就看到某位花枝招展的女客翩翩而来。目不斜视径直走向里座。

川澄女士。医院院长。没有看到桃井组的人在,大概是川澄早到场。影山正思索着,发现某个橙色脑袋“忽”的飘了过去。

一下没忍住,他“咣”一声把酒杯砸在桌面。橙色着侍者服的小个子果真回了头,微微讪笑,吐吐舌头。

等一下,既然是这样,他和日向都在场的情况下……

今天穿了西装,正好。

影山大步流星超过日向,快速走向里座,在川澄讶异的目光中在旁边坐下,手臂搭在靠背上——“这位女士,来喝一杯吗?”

川澄慵懒的抬眼望望,回答未曾失了礼数,却有如霜冻般冰冷:“谢谢。不需要。”随手扫过柠檬水。

“柠檬水可不符合您这样的贵客的身份。”

贵客。一个巧妙的引线。川澄——桃井组的贵客。
果不其然,川澄凝视他好一会儿,“那你说说我喝什么好?”,把手搭到他肩膀上,带着待客的浅笑。

“女士的话适合香槟或者干葡萄酒。如果想稍微来点儿刺激的,可以尝试朗姆酒作为基底的调制品……”影山拨过酒水单就是一阵推荐。

显然川澄被迷惑了,弄不清他到底是知情者还是一般员工。眨眨眼,又恢复笑容,“哦,红酒就好了……”末了,又微笑着挨近一点,“做这个工作,有意思吗?”

试探,是吧。影山嘴角翘起一丝恰到好处的弧度,“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是吗~”川澄索性挨过去,杏眼笑成一条缝儿往上看,“有意思在哪里呀?”

影山低眉,轻吻 川澄女士的手背,“可以和您这样优雅的女士邂逅。”

看似明确,实则意有所指。

“呀,这位先生还真是会说话呢。”

“学会说话,不正是我们这种人的必修课吗。”轻描淡写间,影山为川澄倒上酒。

—4—

语言是武器,有一搭没一搭的交谈中,双方都有意识或是无意识的吐露一些情报。川澄不愧是医院的掌控者,相当不简单,不断刺探影山身份的同时,以自己的身份给他施压。

偶然间的两人无声之时,总会有男公关凑过来,或是问酒水或是恭敬的问候,“请问两位还需要什么服务吗?”也是,毕竟是桃井组要求的场地。服务生大概都知会过了,虽是毕恭毕敬却有隐隐流露出请影山让位的态度。

“影山先生还挺会讨人开心的呢~”川澄掩嘴轻笑,“那么想必也挺讨我的朋友们的欢心?”

“不,正相反,我大概让他们很糟心。”

“哦呀~是吗~但是川澄医院可不担心这个,我还挺喜欢影山先生这种类型的……”

换句话说,对影山这个人,还有这个组感兴趣。
川澄医院,也是利益至上的吗?

“我这种类型?无聊,死板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一个橙色的脑袋从直接凑过来,“请问姐姐还需要什么吗?”笑意盈盈的样子。

“她不需要,谢谢。”

日向把脑袋一偏,“这位先生~”,他轻笑了一声,“替姐姐决定了吗?”

“瞎说什么呢~”

“唉~姐姐还真是受欢迎呢~”日向一歪头在靠背上蹭蹭,打理过的头发比平时更为乖顺,颇有些苦恼的说,“那我就没机会啦~”

显然川澄颇为受用,她笑颜如花,揉揉日向凑上去的脑袋,“弟弟这么没自信的吗?来喝一杯怎么样?”

“唉~真的可以吗?那先生您呢?”

“我……”影山方才开口,突然有人从侧面轻喊,“这位先生。”,是位突然着西装的男人倾身鞠躬道,“我是这里的店长,店内人员不足还请谅解。现在您不再需要浪费时间,可以去做些自己的事。希望您过的愉快。”

稍微打量一圈,影山发现桃井组高层,优,在某个角落冷视着自己。那么,大概是这家店被桃井组警告而采取措施了。他深吸一口气,“那么我就告辞了,川澄女士如果,”他顿了顿,“对我,有兴趣,可以来这里看看。”他递出名片,起身离开。

可以听到某几个人——大约是黑帮手下,不耐烦的低声声讨店长,大概是让外人进来了。还有川澄冷漠的啧嘴。

还有日向颤巍巍的喊了一声“森永先生……”

应该没问题吧。影山往外走去。不,还是有问题的,离开店门口,某两个混混尾随其后。

那还是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吧。

—5—
“所以呢?过来干什么?”

“唉?别……你,生气了?”日向挨在吧台,凑过去,影山异常冰冷的语气让他瑟缩一下,又往前凑。

真敢说啊。

影山沉默不语,默默往咖啡壶中加入冰块。日向的尾音沉默在“叮当”的冰块碰撞声里。随后是温润的水流,夹杂着醇香与果香沉淀而下。

“影山你在生气吗……我,我……”日向小跑着凑到正前方,忧虑的向上仰视的目光,像是即将被抛弃的小狗。“呃,我……我做错了什么吗……”

冰块消失殆尽,壶中的咖啡被均匀分成两份,棕褐色清澈的液体再加入冰块,通透而精雅。影山直接把两杯咖啡端到沙发处,日向犹豫几秒,滴溜溜跟上去。

“影山……”他小声唤道。影山还是没有说话,只是把一杯咖啡端到他面前。

“影山你受伤了?”

手臂在袖子下隐藏的部分,赫然是胡乱缠绕的绷带,还有丝丝渗出的血线。刚才没发现,这次恰好露出来了。日向不由得拉过他的手,上下打量就尝试去解开绷带。

“……有人比我伤的重。你别折腾了。”

“药上过了?至少绷带要好好缠吧?有急救箱吗?”伤口还算是处理过了,日向坐过去,掏出影山随意搁在口袋里的绷带——他刚才偶然瞥见的,这下明白为什么了——重新缠好。“你……跟那些混混打起来了?真的打起来了?他们还伤到了哪?”

“小伤。”影山冷淡的往后一靠,声音沉沉晕出喉咙,“交易时间地点呢?”

“喔。确定了,周六凌晨在码头……我到时候拜托巡警盯梢就可以了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影山闭起眼,缓缓吸气,像是睡着了一般。手臂垂着任凭日向折腾,偶然拂过伤口会微微皱起眉头。

“因为我……我让你受伤了生的气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啊别乱动,快好了……”日向扯过他的手臂,搁在大腿上,一层一层耐心缠上绷带。“那……我这几天没有来店里?”

“不。”

“我……我没跟你商量就去了‘猎户座’打工?”

真,敢说啊。

“哦。”

“呐……”日向脸上堆满笑,凑过去扯扯影山衣服下摆,“我就是,心急了点。何况影山你。”他缓缓吐出一口气。

“目前为止提供给我的情报,都是为了除掉某些障碍,是吧?”

“枪械交易是因为那些枪械几度威胁到你的下属,让我去清理赌场是因为趁势在里面卖的高利贷影响你们组的‘生意’,还有川澄医院……”日向轻轻笑起来一笑,“交易就是非法器官贩卖我们已经知道了,但是让你想除掉它的理由,”

“是,堕胎的屡次失败对你们风俗店的女公关造成了困扰,是吧?”

“但是啊,利害一致!所以啊!我就不管啦!”他大大咧咧往沙发上一砸,极富弹性的靠垫上下颤动,把人又弹起来。在扑朔迷离的冷白色灯光下却是数分鲜活。

“所以啊,本来我们就应如此而已。这次我自己去探底,也是本就应该做的事而已。呐?”

不依靠你,我也能赢。

刺探,潜伏,本就是我的主场。

舒一口气,日向挨过去,影山没有出声,他只能试探般凑过去,“影山?”

“……别说的那么简单了!”影山突然起身,双手揪起他的领子用上臂把他抵在靠背上,“你知不知道你亲自去要冒多大的风险?让一个jc负伤,跟这起案子相关的组都会进去的你知道吗?”

“唉,唉?”

“你为什么要去这种地方?这是打工吗,这就是在给别人卖笑!给那个女人卖笑!”影山深吸几口气,停下了咆哮般的怒吼,凝视不知所措的日向许久。

他是光,他很狡黠,能用算牌用赌博周旋,能化身任何角色去任何想要的地方。

但是他也很笃定,从不脱离刑警的执着刑警的意识,周旋在黑与灰的角落却不染其身,所有千变万化都隐藏不了闪耀的光。

原来是这样吗?

影山略有些颤抖的吐出最后一句话,“你要什么情报,我给不起?”

原来,终究是夹杂了些许私欲的。

—end—



评论(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