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rther reading

低产|・ω・`)欢迎勾搭

【影日】ghost—上—

*只是上,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(咕咕咕的意味)
*食用愉快
*又是另一部作品的paro,有太太对此表示不喜欢的话会删除








翔阳。

翔阳……?

睡梦之中听到了谁在喊他。

他揉揉眼睛,打了个哈欠,看到第一缕晨光。



他曾以为他自己是世界的宝物,在广袤的绿地和妹妹打闹着,被阳光守护,被雨露轻抚。在母亲的陪伴下自由放纵。

总是在母亲的身旁醒来,去吃点东西喝喝水然后去拥抱新的一天。晚上的时候和妹妹紧紧相依,然后安然睡去。

他有很多小伙伴,他可以带着妹妹往男孩子们中间冲,又时不时回头顾着妹妹。妹妹和他长得很像,活活一个橘色的小团子。

我也是那么小的团子吗?他这么想过,然后甩甩脑袋,不,我一定更为高大。

摔倒了就重新爬起来,被击败了就再来一局。他,还有他的玩伴们从来都是这样的。从没有灰心丧气过,也没有畏惧过。

没有不可以逾越的高墙。

他昂首挺胸站在妹妹的身前,同母亲这样宣告道。



他熟知每一寸土地,左边是灰色那家伙的家,右边过一个街区是一位姐姐的家,他每次都不敢跟女孩子说话,别人跟他打了个招呼他就想逃跑。

你很可爱。曾经被那位姐姐这样说过,想到这里他脸都红了。

再走几个街角要路过那里了吧。

这次要像男子汉一样。昂首挺胸走过去,跟女孩子大大方方打招呼。

他这么想着,走了过去,不知不觉昂的再高了一些——仿佛这样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娇小似的。

这次要问候些什么呢?会不会又被夸奖?虽然上次夸奖的内容真让人难为情……






还没走到那个街角就听到了惊恐的呼喊声。

他着实被吓了一跳,撒开腿猛冲过去,却在墙角的最后一点儿遮盖处刹住了脚步,小心翼翼探出一个脑袋。

天呐。

他看见了什么

他看见他的姐姐,那位同类,被凌空抓起,徒劳地乱踢着脚,嘴里发出威胁性的嘶吼。

“不要碰我!滚开!理我远点!”

却毫无抵抗力。

那是什么?

他四肢发软。

那个东西带着邻家的女孩子离开了。风中传来越发无力而凄惨的呼喊。

【没有不能逾越的高墙】




那是什么。

那是鬼。

他,看见了鬼。











他趴在家里听着母亲慢慢讲述这个世界。

这不是真的。这不是真的。他恨不得把耳朵堵起来。

母亲轻轻推着他。“你在听吗?”

“嗯……”他小声支唔了一声。慢慢抬起头来,妹妹已经害怕得整个身子都缩在了角落里。

“我……我在听……”开口都变得好艰难。

“所以啊,就是这么回事。”母亲叹了口气,“你们两个也不小了,也该明白一些事情了。以后总有要靠自己的时候。小心点儿,别把命搭进去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他垂下头慢慢消化刚才得到的信息。

童话中的,孩子是世界的宠儿,我们将无拘无束的长大什么的。

都是不存在的。

因为这不是我们的世界,这是鬼的世界。





他开始学习躲藏,奔跑与按兵不动。

摔跤,游戏,赛跑,他调用出了百分之一百二的体能来全力以赴——如果之前是百分百的话。一切都不是玩闹,现在在做的事就从头到尾的生存演戏。

他也在练习的疲乏的时候,不经意间走到空旷的地方,然后逃也似的奔回遮蔽处。树荫底下,灌木丛中,面目狰狞的石头砖瓦缝隙里,哪里都好。

哪里都好,请让我活下去,拜托了。

他学会了在鬼们巨大的废弃物中穿梭而过,学会了同母亲一样,在这样那样的间隙里找到食物与五花八门的必需品。

学会远离并观察鬼。鬼的眼睛很小很可怕,但当视线投往别处,便是暗度陈仓的最佳时机。

鬼,时而庞大时而展现出他们本来的一面。

它们是会变的,时快时慢,时噪时静,时而如巨大的山石呼啸着从他眼前奔过,夹杂着尘土的旋风刺痛了他的眼睛。时而又同他的同类们一般安然坐在地上,面带微笑而已。

那是在笑吧。

他躲在树林中皱着眉头观察树林外欢闹的鬼,耳朵不忘支起来,生怕错过什么其他的动静。

鬼也会笑啊。

他凝视外面的鬼,还有鬼的幼崽们,陷入沉思。



鬼的前肢会变化。

可能是长长的锐器,也可能是钝物。还有可能一甩,前肢的一部分脱落下来,变成可以捕获他们的东西。

他目睹过同类在鬼的前肢下惨叫,也见识过同类灵魂远离躯体而去,心脏上开出一朵花。

他缩在角落默而不语。

鬼是危险的东西。




但是笑起来的鬼,四周的空气中总是弥漫着不一样的味道。笑起来的鬼会带来食物,尽管他总是在饿急了的时候,才蹑着脚步轻踱过去,浅尝几口。

也会带来玩具。他见到过邻家的哥哥被玩具与食物吸引,走到了鬼的身边。

然后再也没回来过。

虽然还是是时不时能在街角看见哥哥的痕迹,但是直觉告诉他,哥哥变得不一样了。

鬼从头到尾都是危险的东西。

他看着树丛外冲他挥舞前肢的笑着的鬼,胸口却弥漫着一丝酸楚。




那是他不知第几次,看到不笑的鬼。

鬼向他探出前肢,是普通的那种形态,没有变得尖利或是坚硬。

他往后推了几步。

鬼蹲下来。把整个身子变小了。

这是笑着的鬼常用的伪装。

他嘶吼着退后。

鬼犹豫了一下,在身子上翻腾了几下,食物的香味传来。

他一转身往墙角狂奔。通常情况下鬼是跑不过他的。

鬼的声音随风而来,既不是笑声也不是狩猎成功以后的刺耳的声音。

是有些低沉的声音,却很悠长。



他又一次回到了原点。

在滴落着雨的树丛中,默默处理渗血的伤口。

左小腿,还有背部,被抓秃的皮肤渗出星星点点的红色。生存的艰苦迫使他的同类们都各自划分了领地。体小力弱,误入同类领地的他斗不过领主以及属下,只得落荒而逃。

所幸向来速度快,被没被逮住也没伤到脖子脑袋之类的要害。他却愤懑不已。

是这片领地的大王吗……那个家伙。总有一天会打败那家伙的!

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是个只能躲在树下舔伤口的孩子。

雨淅沥沥下着,他无家可归。

雨滴进伤口里,他“嘶——”的一声抬起头,紧闭着眼睛。

睁开眼的时候看见了鬼。

经验告诉他,鬼没那么轻易能进入狭小的地方。他却还是忍不住跳起来,做出逃跑的姿势。

鬼不动了,伸出前肢。

是食物的味道。被雨水稀释却依旧渗入鼻腔。

还传来低沉的声音,是那只鬼。


他第三次见到那只鬼是在同样的地方。

同样的树荫与树荫外,那只声音低沉的高大的鬼,没再试图接近去试探他的底线。只是静静的放下食物,然后退后,三步之遥,恰好是鬼的前肢距离之外。

故意的吗。

他踱过去,鬼一动就“刷啦——”窜回树丛中。

依稀记得吃了鬼赐予的食物之后,混睡不醒的同类。

前两次都没碰过那只鬼的东西。要是食物里面有能让他动不了的东西就糟糕了。

他却心一横走过去。

为了身体也不得不吃。受了伤的他并没有远征的能力。

暂时就依赖你好了。

看着他进食,那只鬼看起来放松下来,发出的声音依稀可辨。

sho—yo—

shoyo

翔阳。




—tbc—






paro from:约定的梦幻岛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