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rther reading

低产|・ω・`)欢迎勾搭

【影日】隐藏前提

*情人节快乐米娜桑!也给大家拜个早年WWW

*为什么一个单身狗要给小情侣写贺咳咳咳还居然很幸福

*不好看

*未来捏造私设如山

 

 

国家队的2月14日与任何一天一样,在忙碌的训练中渡过。

不同的只有一个人。

“嘿,宫(侑),影山那小子呢?”

“唉……不是已经收拾完了吗……找他干嘛,战术讨论?”宫满不在乎的回答。

“没有没有。只是平时这个点还是能看见他的。”

“哎嘿……”宫掏出手机看一眼,轻笑起来,“今天是情人节,那么,在联络室吧。”

 

今天的自主训练也完成了,肌肉拉伸有好好做过了,洗过澡了——即使等会运气不好的话又会出一身大汗。该做的全部做完了,明天休息所以今天晚点睡也没关系。影山小跑到联络室。平时这里总是堆满了众多粉丝给国家队员的来信,甚至情书,而影山半年都不来一次,总是直到古森前辈把整箱的信件放到他房间。

只有今天是特例。

影山深吸一口气,如临大敌的用力推开房门,“哗啦——”各种各样的包装礼物潮水般涌出,直接蔓延到了脚踝的位置。几百份、不,也许上千份的巧克力,各地的粉丝,或是仰慕某个队员的女生寄来的巧克力。华丽的朴素的昂贵的手制的,但是数量之多让影山直冒冷汗。“又比去年多了。”影山嘀咕道,即使他也仅在这里呆了两年。他轻叹一口气,开始翻找巧克力堆。

这次是什么样的包装?又会是什么样的味道?影山少有的期待起一件排球以外的事。会有吗?影山愣住一秒,又甩甩头把这个想法赶出脑袋。“一定有的。”他告诉自己。如果找到了,这次要先问好,再吃。慢慢的吃。

毕竟,好久不见,日向翔阳。

-

高三毕业那天,日向一反常态,见着他没有急着奔向体育馆,而是气势汹汹疯狗一般追上他,揪住衣领,“影山!!!!!”

“你想干什么日向呆子——”

日向没有被吓退,“我要扣子!”

“什,什么扣子!”饥饿的小野兽,球场之外很难见到这样的日向,影山着实吓了一跳。却看到面前的日向一副鼓起很大勇气的样子

“你制服上的第二颗扣子!”

“唔……”影山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瞪着日向。

“不、不可以吗?”日向瞬间泄了气。

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沮丧?“这种东西要了有什么用啊!给你好了。”然而影山还没反应过来,日向一把揪下他的扣子,力道之大能听到“嘣——”的线断的声音。然后野兽般跑开了,“谢、谢了影山!”

影山浑浑噩噩的走,别人的招呼全部没有听到。他脑子里只剩下“日向要我的扣子干什么,那又什么用……”的想法。本已得出“做个留念”的结论,走进教室又对上前桌男生不怀好意的笑。

“哟~”男生吹了个口哨,开始一脸坏笑看着他,“影山已经有女朋友了?”

“什,什么女朋友……”影山对这种事从来不感兴趣,此时更是一头雾水。

“喏——”男生指了指影山的制服,“第二颗扣子不是给出去了吗,所以呢,告白成功了吗?”

“第二颗扣子?这跟告白有什么关系?”影山仍是莫名其妙。

“什么啊你不知道吗?”男生大为惊叹,给影山认真解释“第二颗扣子”的缘由,补上一句“所以是那个女生找你要的第二颗扣子?”,才发现,影山已经呆愣在座位上。

“不,是……不……也不是……”半晌影山才回过神,嘴中却还是喃喃着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

毕竟是最后一天,学生们走的异常混乱。影山在人群中穿梭,企图要找某个熟悉的小小的身影。

把制服第二颗扣子交给某个人,等于把真心交过他。影山默念着这个公式。那么日向主动要这颗扣子的前提就是——

他想要自己的心。

但是影山还需要一个确认。

“啊!日向呆子!”鲜艳的橙毛很难隐藏,但日向听到这声喊之后一抖,飞快的逃开。

影山也没多想,本能般追上去。两个人一前一后逐渐离开人群的范围,鬼使神差跑到体育馆。

无路可逃,日向被堵在体育馆后,颇有些气急败坏,“你,你想干什么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跑啊!”

“我……这……我……”被堵了回去,日向一时语塞。

“呐,日向。”影山却也放下这问题不管——他更需要确认一件事——“你为什么想要我的第二颗扣子?”

“因,因为……”日向的眼神左右飘忽。

影山没说什么,走上前,站在日向面前,凝视着。一步之遥。

眼神很干净,像是在期待某个答案。

“……”日向被盯得红了脸,很久才开口,“真是犯规。”

“我喜欢你,影山飞雄。”

啊是吗,这种看着眼前的他,就会莫名在心头痒痒的跳动的鲜活的感觉,叫喜欢。

那么我也一样,很久了。什么时候开始,淡淡沉淀而后发酵的情感。

影山伸手,把日向拉到怀里,用力的抱上。

“我大概也一样。现在才意识到,这种感觉,叫喜欢。”

“日向翔阳,我喜欢你。”

-

整理进行了一半,自从影山急着第一个来翻巧克力堆开始,就自觉承担了分拣每人的巧克力的任务。一直以来都是王牌的巧克力最多,给古森前辈的巧克力一直很稳定,给他和宫前辈的巧克力也在逐年增加,是默默发光的二传们被世界注意的证明。

其实只需要日向一人的巧克力就够了。影山颇有些私心的想。

整理了一半还没有,着实有些心慌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变成一块巧克力都会在乎的程度了。

-

和一般的情侣有些不一样,所谓的约会,往往是打排球。上了大学极难有机会见面,日向第一次跑过来找他,就被他拖去了体育馆。

“你就不能做点更像恋人的事吗?”日向小声嘀咕,但是熟悉他的影山知道,他没有生气。

“你就不想打我的托球吗?”

“想!”日向即答。眼神发亮,如饥饿的野兽。

“训练有落下吗?扣球有好好练习吗?”

“当然!你以为我是谁?”日向经典的气鼓鼓的样子,看得影山心头一痒。

“听好了影山飞雄!”日向突然认真的大声宣誓,“我不会落下任何训练,也不会继续落后于你。我很快会超过你,打败你,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!”

未了,脸飞快的红了“……在各种意义上。”

影山还没说出“我也不会输的!”就不解的看到,日向飞窜进体育馆。没有留下说话的余地。

等影山明白过来那另一种意义指的是什么,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了。

和一般的情侣更是不一样的是,他们的卿卿我我,如刚开始打球一样生涩。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好不容易逮着一个机会,日向猛地推开影山,手抵在他胸前,脑袋低着却藏不住红透的脸,“你,你要多久?喘不上气了……”

“因为……很舒服。”

其实说不上是舒服,舌头试探日向的小舌,往往会被受惊的牙尖刮到,往里试探也是你进我退的局面——小舌总是瑟缩着逃避,直到把它逼到无处可逃,才能开始慢慢品尝,谁知道这呆子竟是全程憋气,没多久就强行推开。

但是相较之下,初次试探日向的未曾示人的角落,更让他感到兴奋。湿润而柔软的唇瓣发红透亮,舌尖相触就会害羞的退后,紧张的时候会小野猫一般磨他的舌,舔弄的时候发出“咕啾咕啾”的水声,被吻到喘不上气会发出“嗯~嗯~”的声音,口中说不上来但是让人舒服的味道,还有揪住他衣襟欲拒还迎的手。

“呜……”日向别过头。

“你害怕了?”

“没有!”日向气急败坏,但脸颊红透,已经暴露了,“还……还要吗?”

只有自己能见到的表情,只有自己能见到的日向。

“要。”影山不假思索,大手扣住毛绒绒的脑袋,两颗脑袋再次凑近。这次的日向没有太逃避,灵活柔软的小舌主动靠上来。

-

没有,没有。

只剩下一小箱巧克力了,这其中自己的大概只有十分之一。影山异常焦躁,不由得加快了翻捡的速度。比之前的任何时候都更加期待,那颇有些难看的笔迹和许久未见的署名。

已经超过午夜十二点了,今天是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的,普普通通的日子。但影山未曾纠结过什么“巧克力必须在情人节当天收到”这样的乱七八糟的条条框框。只要能拿到那呆子的巧克力,不论是什么日子都好。影山默默叨念,大手划水般拨开仅剩的巧克力堆。

-

意识到喜欢日向之前,影山从未考虑过情感方面。什么情人节,圣诞夜,印象中也只是街上的女孩子突然变多了,还有自己柜子中莫名多出的巧克力。

所以当他提出时——事实上也不算提出——日向的表情惊讶得像他忘了托球,“送巧克力的……日子?”

“就是……有女生会来送巧克力的那一天,对恋人来说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吧……”他扭过头,勉为其难承认。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叫情人节!”日向笑的弯下了腰,“确实是女孩子给自己喜欢的人送巧克力的日子……但是你只记得吃吧!”

“你……”被憋的说不出口,影山只能伸出魔爪,想逮住日向。

“噗……确实是对恋人有特殊含义啦~不过呢,影山和我,就没必要过这种乱七八糟的节日了。”

“唉?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呀~要影山记住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传统啊规矩啊,太艰难了吧。”

“日向呆子你是在说我脑子不好吗?”

“不是哦。”日向少有的认真凝视他,“影山的心只用在排球上,这我是知道的。”

“而且,”他咧嘴一笑,“影山喜欢我,我也喜欢影山,这就够了,什么七七八八的节日啊传统啊,这些,都不用管。”

这是日向说的,然而在进入国家队的第一个情人节,他就寄了巧克力,简陋的包装,但是上面大大的马克笔写着,影山飞雄。

只是被勒令到联络室搬走自己的那一份,又偶然拿起这一块巧克力,就被署名瞬间夺去目光。

日向翔阳。

影山轻轻咀嚼这个名字。进了国家队,就和日向少有联系了。电话也没什么机会打,邮件也经常第二天才回。但是他记得。

说不用过情人节的是你,首先在情人节寄巧克力的也是你。影山意识到自己又输了,却没有太沮丧,急切的拆开包装纸。

一分钟后,他给日向打了个电话。

“唉?影山?好久不见唔嘿嘿嘿嘿~”

“……日向呆子。”

“啊哈?我又怎么了?”

“太甜了。你的巧克力。”

“啊……抱歉抱歉……毕竟是第一次亲手做啊,那就丢掉好了。”电话那头穿来爽朗的笑声。

但是影山还是默默吃完了这块巧克力。

再偷偷上网查了“情人节”。

然后在这一年的白色情人节,日向收到了整箱的零食,有限定的巧克力还有传统的粗点心,甚至还有长高高牛奶,以及附赠的一张纸条,写着——

不知道挑什么才好,所以全部都买了

 

第二年,影山就自己一个人先跑到了联络室。

目标明确,也不难找到那熟悉的字体,影山迫不及待品尝起来。

一分钟后,他掏出手机,给日向打了个电话。

“影山君?”

“……日向呆子。”

“这次又怎么了?”

“……太苦了。”

“喔!我没加糖。”

“……一点糖都不放吗?”

“什么嘛!百分百的巧克力才是最健康了!”

……

-

没有。

翻完最后的一小堆,也没有。

影山跌坐在地上。好一会儿,用拳头锤地,“可恶!”他之前是如此的相信着,日向会在情人节这天给他巧克力,正如他承诺的,会和自己站在同一个舞台上。

之前都有寄,为什么这次没有?忘了?不太可能。忘了写名字?但是这里的巧克力都精美异常,根本不像出自日向翔阳之手。

影山又跑回自己那堆巧克力边,不甘心的翻找。心情一下子从云端跌落,有绝望,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。

没有。没有。翻了挺久,也没有看到一丝日向的痕迹。

没有……为什么。想打电话质问他为什么,又怕听到不想听到的答案。

影山不由得开始思考那最坏的可能性——

你忘记我了吗?

说好的,要站在同一个球场呢?十年二十年也要一起打球,这个承诺,就忘了吗?

影山独自坐在一堆一堆的巧克力中央。

失落万分

-

-

不知道怀着怎样的心情回到房间,又没怎么睡好,凌晨四点多就睁了眼。

影山确定用晨跑来忘却这件事。这件事?还是日向翔阳这个人?影山自己也不知道。

跑起来脑子也还是浑浑噩噩的,眼睛不由自主的往地上看。跑到了住宿区门口,一没留神撞到了某个人,两人一起摔到地上。

“对不……”他揉揉头想站起来,道歉还没说完,就——

“影山?”

熟悉的小个子,熟悉的一头橙色的乱发。两年未见但是不改的童颜。

“呃呃呃呃日向?……摔疼了吗?”影山霎时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没有啦。”日向站起来拍了拍土。突然抓住影山双臂,“影山!带我去排球队的宿舍!这里太大了我找了好久了……”

影山这才注意到,日向旁边大大的行李箱。

-

把日向带到房间前,才知道,管理人员还没起床,所以不能领取钥匙。

“唉?没有钥匙啊……怎么办……”日向少见的没有太慌乱,但是打了好几个哈欠。

“你很困吗?先去我房间休息?”影山试探道。

轻轻嗯了一声,日向跟上影山,大概是累坏了,毛绒绒脑袋时不时就会靠上影山的后背。

很怕撞疼他,又怕走快一点他会摔倒,影山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。

单人床上躺了两个人,有些拥挤。影山也就不再压抑自己,把日向抱进怀里,轻揉他的脑袋。日向沾到床就快睡着了,乖乖任影山摆弄。影山掀开他的头发,“啾。”轻吻一下额头。

“这么困吗?”

“……因为,连夜赶来的。”

日向伸手,抚上影山眼角,“你呢?为什么黑眼圈那么重。”

“因为找了一整晚巧克力。”

“唉?”

“情人节巧克力。”

日向语塞。

“这次,为什么没有?”影山有些促狭的逼问。

“因为前几天才收到国家队入选通知,没什么时间准备就来了……”没什么意识,日向轻轻呢喃。

“不对。”日向突然否定自己的话,“不对。”

他捧起影山的脸,暖暖的一个笑,

“因为,我来了。”

—END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