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rther reading

低产|・ω・`)欢迎勾搭

【影日】狭路相逢

*影山君生日快乐w(明天后天并没有空w)
*没有排版,也不好看,大家食用愉快(喂你要点脸)








“我说,影山啊!这种时候干嘛要老盯着手机啊?”
“劝不动的。”及川抿了一口鸡尾酒。
“但是说要开生日party的可是他哦?”
“啊啦啊啦,小飞雄就是这样的生物嘛~”
被手肘一捅,盯着手机看了好久的影山才回过神,“啊,抱歉前辈……”
又要被逼着灌酒了,但是暂时还没有关系。

都还在计划之内。

—shoyo—

[来自【排球笨蛋】的mail:
呆子,最近怎么样?]

注意到了口袋里的微光,日向掏出手机,微微皱起眉头,飞快的打了几个字,又塞回兜里。

—Tobio—

手机震动了一下,影山顺手切到信息页面。

[来自【日向】的mail:
还不是老样子嘛。在夜跑。]

跟他猜的一样。影山微微勾起唇角。

信息发出去,却没有马上得到回复,他心不在焉地浏览着其他应用,最后等的焦躁了起来,干脆切回联系人。

[您是否要将联系人【日向】更名为【翔阳】?]

[是]




—shoyo—

[来自【排球笨蛋】的mail:
现在夜跑不冷吗呆子?]

为什么这种时候要缠着他说这个啊!日向半气半笑,右腿蹬地的幅度大了些,路边的积雪扬扬洒洒,落在他跑过的路上。

会不会冷什么的,你应该明白得很吧。





—tobio—

[来自【翔阳】的mail:
不!冷!!!也并不会感冒!比起这个先关心好你自己吧大笨蛋!]

也并不会感冒什么的,被堵死了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。

斗嘴,影山是一贯斗不过这人的。



—shoyo—

差不多总是发出消息之后一分钟,就感受到手机的振动。

“这么闲吗。”日向嘀咕道。

不想被打乱跑步与呼吸的节奏。他拖了一个街角,才掏出手机。

[来自【排球笨蛋】的mail:
我在室内。所以这种天气你为什么要夜跑,你在哪?]

这个混蛋!

“为什么要夜跑,这种问题都问的出来你是白痴吗影山同学?”日向盯着手机屏幕,哭笑不得。

每天雷打不动肌肉锻炼的是谁,每晚说要出去跑步的时候追过来要跟着一起去的是谁,每天非要比个高下的又是谁?

明明最懂我的习惯的,是同居过半年的你才对。



把信息发出去之后,他顺手把备注改了一下。

无论过了多久,影山果然还是那个影山。





—tobio—

把备注改了不下三次,终于有回复了。

影山伸手挡开后辈递过来的酒,

无视掉“唉唉唉~”的大呼小叫还有队友勾过来的手臂,全神贯注点开了信息。

[来自【你的翔阳】的mail:
是了是了好好开您的生日party去!我很好,不劳国王大人操心。]

“这个呆子!”

后辈被吓的缩了一下,他忙着打字,把这种糟糕的局面丢给宫前辈。

“啊,飞雄的‘呆子’,是跟口癖一样的,不过只是对某个人而已。”







—shoyo—

这次影山的mail来的格外的快,“哟吼!”,日向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还是一戳就炸,还是那么好懂。

[来自【国王大人】的mail:
不要这么称呼我。还有,你怎么知道是生日party的?]

—tobio—

[来自【日向呆子】的mail:
大王发推特啦!笨蛋山。]

附图是,及川非要拉着他的自拍,以及“小飞雄的生日party哟~”他转过头,看着及川前辈那张招牌笑脸。
“咿——小飞雄好可怕!”
有点想……揍人。

他呼出一口气,又低头开始打字。

—shoyo—

[来自【国王大人】的mail:
难怪从刚才开始推特就一直在弹消息……所以你跑到哪儿了?]
他有些心烦意乱。

—tobio—
[来着【日向】的mail:
我说你啊!明明是party的主角,一直跟我发消息很失礼耶!]

—shoyo—
[来自【国外大人】的mail:
所以你跑到哪了?]

这种,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的逼问,是什么意思啊影山先生?

—tobio—

[来自【日向】的mail:
你好好玩啦!生日快乐!行了不?]

他看到“生日快乐”那几个字,放松下来,轻笑了一下。
队友们看他的眼神更是像看怪人似的。

不过,不行。还不够。

—shoyo—

[来自【国王大人】的mail:
你在哪?]








日向憋了一口气,腮帮子鼓的跟吹涨的河豚一样。

明明只是个影山。

跑步的节奏加快了。

日向低着头。

天知道他为什么还能这样,把他当成曾经的恋人一样信任。

明明只是个影山,明明只是个半年前自己非要搬出去都不挽留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的混蛋影山。

然后呢,现在又想干什么?明明生日party都跟队友们一起过了,明明根本不再需要我这个前搭档。

他记得自己吼出“你根本就不需要我”的夜晚,也记得心被撕裂一般的痛觉。

影山呢,跟个傻子一样活得好好的吧?




—tobio—

[来自【日向】的mail:
坐标信息(请打开地图查看)
说真的,你就不能对身边的人上点心吗影山飞雄国王大人?有什么事留言,夜跑结束再回复。]

来了。

影山有些心焦,一个人躲到了酒吧的角落。







—shoyo—


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“如你所见。”

那根木头矗在他面前不肯挪一步,拧着脖子往这边探,“那,为什么?”

“你还好意思问为什么。”他气得剁了一下脚,也顾不上有没有那么一点儿威慑力,“你不是不需要我吗?不是不在乎我吗?那我走了不是更方便点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让开。”

“……我哪里表现出什么不需要你了?”

好啊你个影山飞雄。他气得咬牙,“那你、解释一下,在我的生日party上,跟女孩子卿卿我我甚至还交换了line,被大家起哄成一对儿还不吱声儿?”

“我解释过了那只是在应付,line也是被前辈抢过两个手机互换的——”

“喔喔喔,然后就真的如人家的心愿聊了一晚???”

“前辈的话也不能直接抢回来……”

“但是!影山飞雄!最重要的是、那是、我的生日party!听懂了吗你个不会读空气的混蛋!”

“但是——”那家伙急了眼想要拉着日向,

够了。

“好了我不想听!!!”日向翔阳,一点,都不想,再看这个“道貌岸然”的垃圾,一眼。

不要装成这样无辜的样子。

他走出“家”门。



影山没再发mail,不管是脑子开窍了或是懒得搭理他了,都给了他时间,来沉浸在蝉鸣声中的回忆里。








—tobio—

他盯着手机不敢轻举妄动。

算是惯例了,影山总会有的没的,缠着不在身边的日向问“你在哪?”

被评价过像个孩子,或者像是主人不在身边的大型犬什么的。

明白说着这话的日向没有生气,他便不会理会,到底还是日向的消息更为重要一些。不过那是之前,现在的日向,看起来生气了。

“对身边的人上点心”什么的。

开什么玩笑。


—shoyo—

在雪夜中跑步有点冷。不是身体,“呼——”地,日向吹开了面前的飞雪。

上升的蒸汽在一瞬间伴着飞雪,氤氲了视野。


踩在雪化的冰面上——

“哇呀呀呀呀——”糟糕糟糕糟糕,脑子当机了,前倾的刹那,脚却不知道往何处迈步……

腰上又像是挨了一拳,他又“嗷——”的吼了一声,闭起眼睛准备迎击——唉?

唉?

没有,倒下去啊?

微怔后,才反应过来自己紧抓着的横在腰间的手臂,便是缓冲物了。日向急着一伸手抓过了救命恩人的围巾或是大衣什么的,跟猫儿爬上猫爬架一样,把自己身位摆正。

啊,是围巾。希望他亲爱的救命恩人没有被勒着。

“啊哈哈哈哈谢谢您,希望没有……”他挠着脑袋鞠躬致歉,

等下,

唉?

唉???????!




—tobio—

他微喘着气看着面前的小个子。

“影、影山?”日向明显愣了。

他却捏过小个子的双肩,前后掉了个个儿,“摔到了吗?没受伤吧?脚呢?”

“没、没事……谢谢……”那家伙局促地搓起手,雪花打在橙色的卷发上格外耀眼,影山盯了一会儿,俯身轻轻拍去。

小不点却是又小小的蹦了一下。转过脸,“所以影山为什么……你不是在开生日party?”

影山偏过身,指了指身后咖啡厅。坐席间早已安静,剩下一个个脑袋以及瞪的溜圆的双眼,好奇地往这边探。

“哎???”日向又慌了,往自己身后藏。“那、那你快回去……”

他盯着推搡着他的日向。

谷地同学说,要好好道歉,为自己做过的事道歉。及川前辈说,要用一模一样的方式,才能回去。

语言什么的从来不是他的强项,他从来不知道什么语言能戳到日向心里。



“日向。”

那个雪中的橙子甩起脑袋,“他们都在等你呢你还不快回去……你管我干什么——”

听起来不是生气,但是好哀伤好寂寞。



“我想让你进来,一起跟我庆祝生日。”说的急促。

他看到日向的眉毛撅起来。



“影山没有必要——”

影山举起了手机,屏幕中的地图上,两个点重合在一起。





“唉?唉???”

他看到日向的脸分明是红了。

“我把我的生日party,还给日向。”

我不需要跟别人过生日交换line什么的,我只是希望,你。

“这样、”他一字一顿,“足够证明我在乎你了吗?”

你听得到吗?你听懂了吗?



—shoyo—


实时……位置……

每次影山缠着他问“你在哪”的时候,自己总是烦不胜烦丢过去的定位。

所以这家伙是盯着自己的位移在店里等着……

所以这家,每天跑步都会经过的咖啡厅也是……





日向略微吃力的抬起头。

对面的男人伸出手,显然是,紧张地期待着什么。

——不来吗?

他轻轻走过去,把脑袋靠在那个笨蛋的围巾上。



啊啊,真是的。从一开始就陷入你的陷阱了。

把生日还给你什么的,别这样耍帅啊。

“噗嗤——”日向轻笑出声。

“影山飞雄,”

“嗯?”影山的双手环抱上来。好暖

“生日快乐~”





—end—

附:

“影山同学是ky~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在别人的生日把主角晾一边的就是ky~”

“……”影山黑着脸搓起他的脑袋。








“影山同学今晚也是一大只ky~”

“……为什么还这么说?”

“在自己是生日party,把客人晾一边,和恋人卿卿我我的,就是ky!”

[您是否要将联系人【国王大人】更名为【影山大ky】?]
他按下了【是】,露出一贯的笑容。

黑色的家伙却挑了挑眉,“你这就承认是我的恋人了?”

等一下?什么?什么?不是吗???
“唉~~~~~明明那个意思就是……”他发出明显的抗议声。

嘴还没及闭上就被那家伙袭击了,还使坏的咬了一口。

黑毛大混蛋还舔了舔嘴角,“可不是嘛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