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rther reading

低产|・ω・`)欢迎勾搭

【影日】Conquetry

*一个脑洞
*借用了另一部jump作品的设定(借梗?,有点难懂,看不懂的太太们文末见,还看不懂就评论提(?
*非原作世界观,算是半架空

0.

“妈妈!妈妈!……呜呜呜哥哥的眼睛变黑啦!呜呜呜呜……”小女孩跌跌撞撞哭着跑出房间。

妈妈抱起收到惊吓的日向夏,安抚了许久,才敢向房间里走去。

太阳般耀眼的卷发下,瞳孔里——

那种纯粹的黑色中,暗藏着鬼灵,还是神明?

 

WISH1. 爸爸  

“要痛痛飞~”

“痛痛,飞走了哦~翔阳。”把手搭在孩子婴儿肥的小脸上,再“唰”地拿开。就是满足了这样一个对任何孩子都会满足的,小小的撒娇。日向先生在往下低头的时候——

日向翔阳黑色的瞳孔望不见底。

“唉,那个,翔阳啊……”从未见识过任何孩子会发生这种异变,他吓得冷汗直冒,“你突然怎么啦,是在跟爸爸玩游戏吗?等会儿会吓着妈妈的,”

“把眼睛变回去好不好?”

 

明明是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,却流露处虚无的回响,

“可以哟~”

琥珀色的眼瞳太阳般闪耀。

 

WISH2. 次郎妈妈

“呜哇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毫无征兆,骤地响起邻家孩子的哭喊。

“我、我按日向说的,把球给他了。日向却变成这样来吓我……呜哇,妈妈!!!!!”

黑瞳的孩子一声不吭站在旁边,毫无作为。

也可能是无法有所作为。

“啊次郎,别哭别哭。”孩子的妈妈慌了手脚。“日向君,这就是你不懂事了,怎么还故意吓唬别的小朋友呢?”这副样子让大人也心底发毛。

空洞得如同人偶。

“给次郎道歉,好吗?”

“可以哟~”人偶般的娃娃音。

“对不起!”转向次郎认真鞠了一躬。

抬起头时,眼睛溢出了泪水。

道个歉就委屈成这样吗,次郎妈妈看着跑开的日向有些不解。

 

WISH3. 泉幸治

“小翔。你……”泉幸治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状态的日向翔阳了,深呼吸之下,颤巍巍的开口,“你、你可以把我弄丢的铅笔变回来吗?”

“可以哟~”

彩色的,崭新的铅笔,凭空出现在桌面上。

“哇————”四周围着的孩子们爆发出欢呼声,拥簇到日向翔阳身边。

“日向!我弄丢了笔盒!”

“日向君!我、我家的小狗前天去世了……”

“我可以回姥姥家吗我不要跟我爸爸妈妈一起住了日向!”

欢呼声与许愿声中,幸治把日向从孩子堆中拖出,夺路而逃。

“什么嘛!泉太贪心啦!”

“想独占日向吗!”

……

“小、小翔……”幸治把日向拖到教室后面,着急得吼出来。

“真的没问题吗?是偷偷在商店里买好了然后拿出来的吧!老师说过不能不劳而获,我、我回去跟妈妈说,把钱还给你……”

“没事的,幸治。”日向握紧了小伙伴的手儿,稚嫩的声音回复安好,听起来却有些迷茫。

“实现愿望什么的,不、不是我控制的。”

“但是,怎么能这么简单就实现愿望呢?”

“大概是因为,幸治也满足了我的愿望吧!”日向翔阳笑了起来。

大概说的是,在眼睛变黑之前,日向翔阳要泉幸治把自己的橡皮给自己,这样小小的愿望。

 

 

 

WISH4. 加贺医生

“加贺医生,请问检查结果是?我,我的儿子究竟得了什么病。”

加贺医生苦笑道,“与其说是病,不如说是一种特异体质。或者说,超能力。我们没有做检查,而是做了很多很多的实验。”

“那、那结果是?”日向先生的声音,因着急与恐惧,变了调儿。

“他有一种能力,如果满足了他的某些撒娇,那么眼睛会变黑。当眼睛变黑的时候,可以实现人的愿望。”

“但是并不是毫无代价的。代价就是下一个撒娇,或者说要求,被他选中的人必须要满足。”

“那、那么跟他许愿,眼睛就可以变回来了是吗……”

加贺医生推推眼镜,严肃地指正,“不。关键点不是这个。”

“唉?”

“我们做了几百次实验。”医生打开屏幕,密密麻麻的数据让人眼花缭乱。“如果之前许愿的要求只是简单的物品比如书籍,或者简单的动作比如挥手;那么他接下来的要求也很简单,只是肢体接触或者廉价的商品。”

 

“但是如果要求钱,或者更昂贵的东西。”医生的语气凝重了许多,“日向先生,您猜猜当一个不合格的实习生跟他许愿了一辆豪车,他实现了的情况下,”

“他的下一个要求是什么?”

“是……同等的钱?”

“他要右眼。”

日向先生后退几步跌坐在地上。

“当然没有答应。但是,那个人,”加贺医生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“右眼失明了。”

 

久久的寂静无声。

“那、那太危险了。”

“是的。而且,许愿人可以许下天价的愿望然后逃之夭夭,付出代价的可是被他选中的下一个人。因此。日向同学。”加贺医生转向门口唤道。

日向翔阳应声而入。

“你可以以后在我们机构生活吗?不光是协助做一些工作,也是在保护你。还有,你的能力可以做出许多贡献……”

“加贺医生,我想要自由的生活,可以吗?”

加贺医生脸上虚假的笑容凝固了。

对不起。日向翔阳注意到了父亲的怅然若失。

欺骗了你们,对不起,真的。

但是牺牲自由什么的,我不要。

 

WISH5. 日向夏

 

“小夏~小夏~别哭啦~哥哥给你买棒棒冰吃?”

“呜……呜……是……”

从那以后就答应得很快啊。是被父母警告了吗,要听哥哥的话,哥哥要求什么就要做到,这样的。日向苦笑道。

按约定好的给小夏买好了冰棍,牵着她的手走到无人的小径上。

路边的树沙沙地摇摆。

“小夏,哥哥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?”

日向夏默默点点头。

“哥哥的要求,小夏不一定都要满足喔。”

“但是,妈妈说过的,不答应就会发生可怕的事……”

日向翔阳轻轻摇摇头。

“那种要求,我不会对小夏提出来的。”

“对小夏提出的愿望,都是哥哥出于自身意愿的,小夏不一定都要满足啊~”

日向夏愣住了,对于小小的脑袋还理解不了吧。

日向翔阳不由得在回忆起,在医院,把“自身的愿望”,伪装成“许愿的代价”,来博取自由的自己。

 

“那么~作为小夏那么听话的奖励,再实现小夏一个愿望,好不好?”日向翔阳笑着,琥珀色的瞳孔中映着阳光。

“唉?可是……”

没关系的小夏。这个许愿我会实现,不需要任何代价。

因为现在,我是日向翔阳。

 

WISH6. 影山飞雄

“影山!托球!”

 

咻——啪!

 

“影山!再来一球!!”

 

咻——啪!

 

在落地的那一刻身体不再属于自己。日向颤抖着开口,

“呐~影山~可以给我托球吗?”

 

球场的另一侧传来戏谑的声音,“这种语气,你是在跟我撒娇吗?”

你明明知道是的!你明明知道我现在动不了的!

快点儿,快点儿答应!日向紧闭着眼睛忍耐。再不快点答应的话另一个自己就要出现了!影山会被惩罚的!

“嗯,可以啊。”还是拖了好一会儿。

身体在霎那间轻了。

日向翔阳再一次击球之后,安然让意识陷入了沉睡——

他知道影山会许什么愿,并如此相信着。

 

影山飞雄走过去,面对黑色瞳孔的少年。

“日向翔阳,你下一次的撒娇对象,”

“也要是我。”

 

这样就可以了吧,非我不可的循环。

这样我就拥有日向翔阳了。

 

“可以哟~”

 

 

 

 

-END-

设定来源:Hunter×Hunter,亚路嘉•揍敌客

设定:

亚路嘉被满足三个撒娇时,眼睛会变黑,另一人格拿尼加出现,可以满足人的愿望。

rules:

1.可以满足任何愿望

2.亚路嘉满足越难的愿望,接下来的撒娇要求就越难【如许愿一亿日元,亚路嘉的接下来三个要求就是脑子,脊椎和肝】

3.撒娇对象是由亚路嘉【拿尼加】随机选择,不可控

4.撒娇内容被连续拒绝四次,撒娇对象会死/亡。

5.亚路嘉无法凭自身意志控制撒娇内容,因为是【代价】,也是运行规则。因此,出于自身意识的撒娇与能力系统无关

6.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实现愿望,但是代价由下一个人承担,许愿人不必付出。

(无关紧要的)7.  奇犽不必遵循以上规则,自身有另一套许愿系统

滥用能力对他人人身安全有极大风险

在文中把这个设定修改的简单了,以及wish6中,
影山飞雄对此的破解方法是,让日向跟自己撒娇,并跟日向许愿【下一个撒娇对象必须是自己】

以此达成【托球→许愿→托球】的循环,把日向牵制在自己身边,(嗯有点病……

【大概就是想写独占了日向的影山】

至于为什么代价就是托球那么简单的事呢,大概对日向来说,【许愿对象要是影山】这个愿望

并不是什么难以实现,需要高昂代价的事吧(233333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