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rther reading

低产|・ω・`)欢迎勾搭

【影日】—他—

*迟来的白色情人节贺,也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喔

*国家队的影and日,可以视为【隐藏前提】的后续,但是并没有太大关联,直接看就好

*两个八嘎吵了半天架就和好的蠢故事

*未来捏造私设如山,因为是赶出来的所以写的不好

*爱你们!食用愉快,啾咪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啊,吵架了

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反正就是,吵架了

本来还是好好的,不管是刚来那会儿结结实实腰疼了好几天也好,被斯巴达式的训练累到吐了也罢,都是好好的。总是吵吵闹闹混在一起,托球,托球,托球!他一直这样大声叫着。至于对方,满足他便是职责所在了。虽然是不是会吵吵闹闹的,虽然每天都会争几次甚至隔几天就打上一架,但是总而言之,没有什么大事,倒是比以前更……黏在一起了,这样的。

毕竟……是恋人嘛。黏在一起是理所当然的。且不论跑步打打闹闹,闲时一起去逛街看电影最后最留恋的地方总是体育用品店,“呐呐~这是约会吧!”他笑着这么说。至于对方,总是慢半拍,“啊……是吗……这是约会啊……”跟球场上的他完全是两个极端,迟钝却不自知。至于打架打着滚上床,时不时就得腰疼几天那种,也算是常态了,以至于前辈们多少有些察觉出来。

但是,现在啊,吵架了。

因为实在有些兴奋和期待,早早的就醒过来了。先是条件反射般睁开眼睛,确认周围没有异状,他顶着一头橘色的毛儿从被子中探出头,本就有些蓬松的头发在经历一晚的折腾之后——毕竟这家伙除了累着的时候睡相并不好——更是乱七八糟。他甩甩头,“嗯~影山~”却被一只大手探出来按回被窝里。“一大早的在干什么……现在才五点左右吧。”

天没有亮,黎明前的世界也是异常寂静。揉揉眼睛,隐约之间瞥见了墙上的钟,“嗯……还能睡半小时……”这家伙是异常敏锐的,在时间,身体管理,这种涉及排球的事上。“那就睡,吵死了。”
“呜嗯~”没有吗?好吧。他缩得严实了点儿又舒展成舒服的姿势,小小的期待着。

可惜这半天却是常态。

常态的训练,常态的吵吵闹闹。影山却一点给他回礼的意思都没有,即使他在影山四周乱蹦的频率比以往更高,应该是确保了橙色的发尖儿总是出现在影山的视线,至少是眼角的余光里。也是有些愤懑不已,这个混蛋,不会忘了吧?他嘟着嘴又凑过去确认。

“影!山!”

正准备一个跳发球的影山被吵闹的小乌鸦吓到了,没回话只是转向了他的方向,手上的球眼看着就要往上抛。

“等等等等一下啊啊啊啊,我我,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!”

“嗯?那你想干嘛?”

“没,没……”话到嘴边又有些绕弯,他支支吾吾的问出口,“你,你今天是不是……”

“是不是什么?”

呜哇!这种对不起今天我心情不会你别惹我的表情是什么!“是不是,是不是该给我什么?”说到最后他别过了脸

“……托球吗?”

……大概是忘了吧。

“不是……是那个……什么……”他憋的脸都有些红,一问出口往上看,却看到影山的眼神不像平时那么直来直去,反而,有些深。

本就耀蓝色的瞳孔此时深邃不已。

“那托球你不要吗?”他歪歪头。

“要!要啊!当然要!”毕竟是听到打球就眼神发亮的小野兽,轻易就兴致勃勃黏着影山练扣球去了。直到停下来的午饭时间,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

唉?刚才是被带跑话题了吗?

看到米饭就想扑上去啃,看到肉就走不动道儿,排球笨蛋毕竟还是排球笨蛋,食欲和胜欲都会旺盛,这种夹杂在一起的能比赛的时候,更加旺盛。

整碗的米饭盛满而又减少。好不容易停下来,他打个饱嗝,想起了心心念念已久的事。“呐,影山。”

“嗯?”影山大概是快了那么几分钟吃完,此时正转过来斜斜的盯着他看,是少见的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样子。

“除了饭,还想吃的别的呢。呐你有吗?”明目张胆暗示了。他暗自叨念,如果没有准备,现在才意识到,一定要影山好好补偿。

“没吃饱就再吃!省的之后来跟我抢吃的。”

……果然不能指望这家伙的情商。

“嗯,还有,”影山突然坏笑,“我比你早吃完,我赢了。”

“什么嘛!”一听就炸了毛,他瞬间把注意力转移到胜负之上,“你!等会的跑步我一定要赢过你!”

跑步,接球训练,发球训练。

时间是一秒一秒紧凑衔接的,有自己的准则,不会因任何人改变。可以因为自己改变的球,也“啪咚啪咚”砸在地上又弹起,如分秒流逝般紧凑而张扬。

一球一球,午后明媚的阳光溢满体育馆,汗水与呐喊中,他一如既往溺进去了,失去时间与其他意识,只要体力依旧充沛,全身就是伸缩的引擎,富有节奏感和张力。

球是唯一的目标,直到队内练习赛,才愣着,想起来似乎少点什么,心里空落落的,只飘着一片落叶。

“影山~”他不知道第几次试探性喊出口。比平时要轻软的声音荡过空气。

“哈啊?”

“我想要……”想要白色情人节的回礼。却稍微踌躇了一下。毕竟这不是排球,也不算他擅长的领域。何况影山还记不记得有这回事,他也不敢确信。

“托球吗?我这次跟你不是一队。”被塞了一嘴的话,憋在心头说也不是,不说也难受。

“不是,是那个……”

“什么这个那个的,练习赛准备开始了呆子。”影山大手直接压上他的脑袋,手指牢牢抓排球般抓死,陷进发根处。脸上更是一种霜降的温度,简直在说,别没事找事。

“痛痛痛!别,别抓啦!我,我是想要……”

“你吵死了呆子!要开始了!有什么之后再说!”

是是是,之后再说之后再说。也是有点小情绪,他嘟起嘴。却被接下来一句话砸懵。

“别忘了,你现在连冷板凳都坐不上。更别提首发。”影山飞雄放开他,冷漠的抛下一句话。

这是什么,这算什么?一瞬间感受到全世界的恶意,被千年的寒冰负压下来的绝望与残忍。

矮小,没有未来,技术差,一无是处。他听到过去所有的评价所有的轻视所有的区别对待,感到全部的压力全部的阻碍全部的无能为力。一步步踩着体能与生命来往上爬,走到自以为是的顶端才发现最信任的人也在用不一样的眼神看他。

他死死盯着面前的男人,嘴唇在颤抖。

“你在质疑我在排球上的意志吗?”

“就因为多问了你几句无关话题?别瞧不起人了!”

“你听好了影山飞雄,”他顿了顿,咽一口口水,润润被冰冻到说不出话的候口,“我会超过你,打败你,十年二十年也好,战胜你的一定是我。”

他转身,甩头就走,干脆利落。

痛彻心扉。

啊,就是这样,吵架了。

队内赛面也不照,自主练习擦肩而过。影山也没主动来找他,时不时不知道偶然还是故意的,能对上视线,他却很快错开头,刻意不去想深邃的蓝色眼睛那种无法形容的目光。

痛,好痛,无法呼吸。

盲目联想到很晚,一个人去吃的晚饭,险些错过饭点。没吃几口就放下筷子转身就走。

任何人的话都是只进不过脑,化为喧嚣随风而去。等到能跑动的时间,他撒开腿就跑,呼哧,呼哧,风充盈了冰冷的胸口。

直到跑到一个人的视线范围内,他稍微收敛一点,不再像疯狗似的狂奔,而是换成了有节奏的跑动。

那人却转转手腕抛起手中的排球,是他的方向。他条件反射般靠拢手臂,绷紧,伸直,小臂感受到球压,最喜欢的感觉。

“好一传。”那人回一句,随后双手探出,是托球。小野兽般的他,冲上去就是一个扣球,“嘭”的砸到地面上。

“唔。还不错。”那人嘟囔一声,随后转过来,“翔阳君和飞雄君,吵架了?”

对手的对手也是对手,“唔……是啊。”他低头喃到,眉头微皱,很警觉但听得出落寞。

宫侑挑起球在指尖转动,“喔~排球上?真不像你们。”

“明明是他——”喊出口又收回,他拧拧眉毛,“不管了,最后打败他的一定是我!”

嘴上不饶人的宫侑少见的严肃几秒,又微笑起来,“不一定哦?”

“打败你们的,大概是我吧。”

“才不会——”刚急着回嘴就被打断,

“还有啊~你们吵架了,那我是不是有机可乘了?”他颇有迷惑性的一笑,习惯性抬高一下脑袋,“各种层面。”

那是什么?

……卯足了劲儿不去想。事实上不去想这件事确实需要努力。情绪低落,时间就流逝的特别缓慢。一个人翻排球杂志,却看不进任何东西。一个人洗澡,每一滴水的下落都清清楚楚,落到水面“铛”的,平日的清脆此时却是对耳膜的刺激。一呼一吸都痛苦万分。

回房间的路上,恍惚之中意识到了宫侑说的“各种层面。”那是什么意思?排球上影山才不会输。他确信着在心中呐喊。但是自己……“不,不会输的。”小声补充却泄了气。

那个“另一层面”,指的是什么……宫侑察觉出来他们在吵架……那就是,感情方面?

不不不,这种事才不会给他可乘之机。他甩甩头,把这种奇怪的想法赶出脑海,水珠从发尖甩落。

但是……万一呢?忽然的,又不自信起来。

那影山会怎么想?他会纵容?会默许?还是会很生气很生气,生气到再也不给他托球?脑子中充斥着乱七八糟的想法,丝线一般杂乱但是纷扬。

背后的门吱呀一声响,被惊到的小动物登时回头,却没反应过来就被一只手蒙住了眼睛,用力一按脑袋,“碰”的,橙色的脑袋靠在结实有力的胸口。

熟悉的手与习惯了的温度。影山?影山。眼睛被大手蒙上,刚开口就被塞了什么。

甜甜的,软软的,咬下一口,清而悠的香气在口中炸开,酥酥麻麻渗透每一个细胞。樱花蛋糕,大概是季节限定的。

好吃,好香。到底还是嘴馋的小动物,循着香味与甜味就凑上去一口接一口,急切到奶油糊的满嘴都是还蹭了,被蒙着眼往一旁带了好几步也不自知——或者说,蛋糕更为重要。

他吃的很快,吃完了还像小兽般伸过脑袋拱了一鼻子白,舔上那只手,舔干净奶油后感受到丝丝密密的掌纹在舌尖下,也变的发甜。

“还,还要——”还没说完又被塞了一嘴糖。夹心是巧克力的棉花糖。没咀嚼两口棉花糖就全部沾上了巧克力,富有层次感的软与硬,甜与苦在口中炸裂。

被一口接一口塞着点心,他也懒得思考,吃就是了。直到吞下樱饼的最后一口,才得以挣脱一直压在双眼上的大手。睁眼之时,“唔……影山。”他这才想起本应有些尴尬的处境,已经在影山的房间里了。转过身,不慢却如打旋儿的溪水,有那么几分犹豫。

“嗯,我的错,那样说你。”倒是很干脆,或者说是,落寞。似乎看到樱花在影山背后飘落,忽上忽下迷失方向。

“嗯?”

“我是说,本意不是那样的。”影山别扭得别过头,没再看着他,望着地板自暴自弃般一直说了下去,“呃……点心什么的,本来想晚上给,白天就没理睬还故意冷淡了些,但是我好像又搞砸了……”

……哦,对哦,因为这个吵架了……唉?他没听错吧?一贯连直来直去都做不到的影山想要装深沉?是不是又是别人出的主意?

“还有啊……并没有否定你,你迟早会成为首发的……”丧主的大型犬,他似乎看到影山低垂的黑色双耳。

“还有……白色情人节快乐。”影山偷偷往上抬抬眼。

哦,是啊,本来也只是,想要个回礼而已。

“嗯!原谅你!”他笑得像光。

——

“别舔了别舔了你是狗吗?啊哈哈哈哈哈好痒啊~”在床上坐下就没再挣脱过影山的怀抱,影山捧着他的脸,从鼻头到唇角,舔干净了奶油也没有停下。

“还有啊~影山为什么要说那种话啊?”

“……因为你不是那个「他」,你就是你,你一定能成为首发。”影山凝视着他,又补上一句,“感情上已经是我的首发了。”

被说的红了脸,他推推影山,视线也往一旁飘去,“唔……”,又偷笑着转回来,“但是啊~我今天难受了,给我什么补偿?”

“明天托球加倍。”

“唉~还有呢~”

“还有,回礼,”影山用下巴指指床边的一大箱点心,“还没吃完。说起来,一块蛋糕就能把你拐走了啊。”

“啰嗦!谁会被拐走啊,要不是你——”

“现在就是被拐来了不是吗?”影山一边坏笑一边揉着他橙色的乱发,“所以,还吃不吃?”

“吃!……但是吃那么多,会长胖的,就打不了球了。”

“那就,”影山抱起他一翻,两个人栽到了床上,“多做点额外运动就是了。”

—end—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